金瓜,排骨,切成,可口,白糖
提問: 金瓜 問題補充: 我買了一只瓜,據說是日本引進的金瓜,不知道與南瓜有什么區別,怎么吃好? 医师解答: 金瓜:金瓜又名金絲瓜金絲瓜,四季角瓜,屬蔓莖葫蘆科草本植物,原產印度。金絲瓜圓筒形,表皮光滑,有微棱溝淺,成熟時呈淺檸檬黃色。瓜肉絲狀,生熟可食,味道鮮美,爽脆可口
食用方法:該瓜瓤如粉絲,以老瓜供食用,可熱炒、涼拌,味道鮮美,食用時拍擠瓜的周圍,切開擠擠成粉絲一樣的瓜條,瓜味青香脆、微甜久藏不失鮮。常年供用市場,被譽為綠色食品——天然粉絲。
金絲瓜蒸排骨
制作方法:
1、個頭圓圓的金絲瓜一只,洗凈備用。
2、選擇新鮮的排骨切成小塊,拌上豉汁、蒜茸和適量鹽、味,備用。
3、切去金絲瓜頂部,挖掉里面的仁,使其成為一個容器。
4、把備好的排骨放進瓜里,蓋上項,蒸15至20分鐘即可。食用前用刀沿金絲瓜的瓜瓣切開,拌著排骨的金絲瓜香甜可口。
點評:上菜時,金絲瓜一瓣瓣切開,頓時好象盛開的一朵蓮花。金絲瓜飽吸了豉汁排骨的香味,松粉可口,據說還是減肥、美容的

月眉金瓜餅
主料: 金瓜、芋泥、白糖、糯米粉。
做法: 金瓜煮熟,加入白糖、糯米粉,后切成件包入芋泥,造型,蒸熟,用油煎至金黃色即成。
特點: 皮脆、餡香甜,帶有濃郁金瓜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g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