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臭,腋下,腋臭,汗腺,腋毛
提問: 有沒有什么辦法可以去除狐臭 問題補充: 如題,大家有沒有用過什么藥品可以去除了呢?謝謝大家啦! 医师解答: 有的人在腋下出汗時,放出一種特殊的臭味,稱為腋臭,俗稱狐臭 。腋臭是臭汗癥的一種。
有些人腋下腺異常,汗液分解后,經常散發出一種難聞的怪味,尤其在夏天,氣溫高,汗液分泌旺盛,使這種氣味更大。狐臭 在醫學上又叫"局限性臭汗癥"。此癥多發生于容易出汗且不易蒸發的部位,如腋窩、腹股溝、足部、肛門、生殖器及乳房下,即使散發的臭味很輕,也可刺鼻。
狐臭病人通常于青年時期開始發病,以女患者為多。當病人受熱、飲酒或情緒激動時,汗液增多,臭味也往往加重。狐臭 雖然不是什么大病,也不會妨礙健康,但由于氣味難聞,不少年輕人常常為此而煩惱, 背上沉重的思想負擔并產生自卑感。

有關狐臭的治療,最輕微的狐臭患者,只要盡量保持腋下干凈、干燥,常以抗菌性沐浴乳或香皂清洗即可,因為腋毛上可能會附著有異味的汗水,所以腋毛應刮除,輕微者可求診于皮膚科專科醫師,長期使用外用抑汗劑加抗生素軟膏即可。
至于較嚴重者,應連續口服兩周抗生素,即可控制異味,只有極少數的嚴重患者需開刀切除腋下的頂漿腺,一般在狐臭的患者中,約95%都可用服藥或擦藥來治療狐臭,再加上正確的衛生教育,效果都不錯,只有百分之五的嚴重患者才需開刀治療。
首先應注意皮膚衛生,經常洗澡,勤洗衣服,保持皮膚干燥,清潔,盡量減少汗液的分泌。
其次,可外用自制爽身粉:
六一散30g,枯礬10g,冰片1g,混合布包。
若狐臭明顯可用密佗僧散:硫磺6g,蛇床子6g,密陀僧3g,雄黃3g,輕粉1 5g,枯礬粉6g ,共研細末布包撲。先將腋毛剃光,再用肥皂水洗滌患處,然后用藥粉包撲,每日1~2次。
其他 隨著科學不斷發展,有許多其他療法治療狐臭也有一定療效,如:X線療法、外科手術法、激光療法、消痔靈注射療法等,這些療法需要在專科醫院進行,有此病的患者不妨去試一下。

【狐臭治療大全】

傳統的手術方法是將腋部有腋毛部位的皮膚連同大汗腺一起切除,,該手術方法效果徹底,但手術切口較大,手術后上肢活動會受到一些限制,有些患者疤痕明顯,在穿泳裝時,或者在夏季上抬手臂時往容易被人看見,這使許多的患者不能接受。

刮除法手術,是在腋部外側切一小口,約3mm左右,將腋臭刮匙伸入皮下,刮除腋部的汗腺,讓皮膚上的汗腺開口閉鎖,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。

刮吸法于20世紀80年代日本開始應用,其手術效果較好。該法是在刮除法的基礎上改進,應用吸脂機腋部的吸頭,將腋部的汗腺和部分皮下組織吸出,手術時間短,痛苦小,術后無明顯疤痕,對工作影響小,患者易接受。

高頻電凝美容治療儀也可以治療腋臭,它是通過電針,在瞬間的高頻電的作用下,使汗腺凝固、碳化。但有些患者的汗腺凝固不完全,可遺有氣味。激光法也是同樣道理。電凝和激光治療后,如不徹底,還可以采用吸刮法,但手術操作時可能會因皮下的疤痕有一定的影響,兩次手術的時間最好相隔半年以上,使前次手術疤痕軟化,有利于提高再手術的效果。

狐臭基本上要根治.最快的方法是開刀. 狐臭的手術治療健保有給付.最慢兩各禮拜即可痊愈.
其次.則是飲食習慣改變.例如少吃肉\油膩的食物
還有市面上各種除臭軟膏重數百元到數千元不等

★自療注意事項

(1) 要注意清潔,經常淋浴,勤換衣服。
(2) 保持皮膚干燥,保持腋窩、乳房等部位的清潔。
(3) 每天用肥皂水清洗幾次,甚至將腋毛剃除,不讓細菌有藏身之處。
(4) 在治療中,要保持心情開朗,且不宜做劇烈活動。
(5) 戒煙酒,少吃強烈刺激的食物。
(6) 本病的治療方法主要是以外治為主。

★治狐臭的小偏方

一、小蘇打粉
使用方法;拿一塊沾水后的紗布.沾上小蘇打粉再患部上均勻涂抹即可.這方法基本上只能治標不能治本.使用時間別超過24小時.
使用小蘇打粉不會有什么副作用.如果你使用后有任何不適.請立即停用.方為上策.

二、醋療法治狐臭http://fx120.com/bfmf/pfmf-mrjs/ccf/200412171351272698.htm
用料:米醋100克,茴香粉5克。
制法:調和勻。
用法:涂擦。

三、鮮姜汁治狐臭http://fx120.com/bfmf/pfmf-mrjs/ccf/200412171402029760.htm
用料:鮮姜。
制法:將鮮姜洗凈,搗碎,用紗布絞壓取汁液。涂汁于腋下,每日數次。
用法:涂汁于腋下,每日數次

四、泥鰍消炎治狐臭http://fx120.com/bfmf/pfmf-mrjs/ccf/200412171351278849.htm
用料:泥鰍。
制法:將泥鰍(不洗,帶黏液)搗爛。
用法:涂敷腋下,直至治愈。

五、腋臭靈擦劑http://big5.jkw.cn/jkzx/pfmf/8/1/1318480593.html
富爾馬林3ml,明礬2克,氯羥基鋁2克,氯酮1克,香精1ml,適量70%的乙醇混合,加水至100ml即可。明搽或濕敷腋下。
功效:殺菌、收斂、止汗、留香

六、西紅柿汁治腋臭http://big5.jkw.cn/jkzx/pfmf/8/1/1709303781.html
洗完澡后,取500毫升西紅柿汁加入一盆溫水中,撩洗腋窩20分鐘,每周2次,可除。

七、http://www.mediachinese.com/article/-2IQi-OaaRQw.html
古礬10克,硫磺5克,苦參6克,蛇皮5克.以上混合研成細沫,用生姜片蘸上涂抹患處,每日兩次,數日即愈.

八、腋臭粉http://big5.jkw.cn/jkzx/pfmf/8/1/1318481399.html
取淀粉適量與0.3ml薰衣草精油混合均勻,再依次加入6克氧化鎂,30克碳酸氫鈉及62克化石粉充分混合即可。使用時,涂抹於腋窩,每日2次以上。
功效:吸收汗液、乾燥除臭。
注意事項:腋臭粉至密閉、乾燥處存放。

九、明礬粉治狐臭http://big5.jkw.cn/jkzx/pfmf/8/1/1709182356.html
取雞蛋大小一塊明礬(工業用明礬料也可)放進小鐵罐中,置放火上加熱化水,待水分全部蒸發完畢,變成白色塊狀,取出研成粉待用(足夠使用一年)。用法:每天早、中、晚將腋下擦洗乾凈后,用手指沾上一些粉末涂在腋下,立即止臭。有些人前胸后背中間也會流黃汗,也可涂擦明礬粉即可止臭。

十、
1.簡易治療: 每日早上,洗凈腋部擦干后,用一塊普通香皂,將皂面稍加濕潤,輕輕涂抹患處,即可保證全天之內無臭味。
2.治狐臭>特一方:碘酒300毫升,尖紅干辣椒50克,剪成碎片或研末,泡在碘酒內15天后,每天擦腋窩一次,連擦50天即根除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g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