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也不,躺在,也是,夏天
提問: 貓貓不熱嗎? 問題補充: 我家貓很討厭空調的屋子,總是跑出去,看它躺在地板上,連坐都懶的坐!著是為什么?
医师解答: 貓咪的嗅覺比人類要敏感的多,空調吹出的氣體對于貓咪來說是難聞的氣味,而且貓咪是喜歡溫暖和陽光的動物,即使是炎熱的夏天,它們寧可四仰八叉的躺在地板上也不喜歡空調帶來的低溫。

因為我們家里的貓比較多,在這個季節,每每回家的時候就會看見這些小家伙們懶懶的躺在地板上,舒服的要命,而且也不瘋鬧了,動作緩慢的多,所以你的貓咪只是發懶而沒有出現其它方面異常就沒什么大問題。

另外如果貓咪有食欲欠佳的情況通常也是由于天氣炎熱引起的,就像人類一樣,天熱的時候飯量就會減少,這時只要調整飼料,必要的話停食一、兩頓就好了。

還有要提醒你,夏天貓咪的食物要現吃現喂,剩余的食物不要留,很容易變質,貓咪吃了會造成腹瀉,水是不可缺少的,并要隨時更換。

教你一個給貓咪降溫的方法,在天氣很熱的時候,可以用酒精擦拭它的肉墊,因為貓咪的汗腺在爪子上。

希望你的貓咪健康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g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