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油脂,成了,放在,摩擦,油污
提問: 合金首飾清洗 問題補充: 想問下合金的首飾顏色變暗了怎么清洗變亮 先謝謝了 医师解答: 黃金飾品的保養


  金飾品并不十分嬌氣,但是不細心保養,也會失去它最初的光澤和魅力。一般來說,下面幾點是要當心的:
  1、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,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。
  2、避免直接與香水 、發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,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。
  3、游泳時要取下金飾,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后,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。
  4、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,避免互相摩擦損壞。
  5、黃金比較軟,容易變形,所以不要拉扯項鏈等飾品,以免變形。
  6、純金飾品在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 ,出現白色斑點,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 ,就能恢復原色 。
  7、配戴后的金飾常因污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, 此時,只要將金飾置于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并清洗,再取出拭擦干即可。

金首飾清洗方法有以下幾點:
  1、保護黃金飾品的光澤,可以上面薄薄地涂上一層指甲油。
  2、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,可用食鹽2克,小蘇打7克,漂白粉8克,清水60毫升,配制成"金器清洗劑",把金首飾放在一只碗中,倒入清洗劑,2小時后,將金首飾取出,用清水(最好不是硬水)漂洗后,埋在木屑中干燥,然后用軟布擦拭即可。
  3、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,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濕后,擦洗寶石時其框架,然后用絨布擦亮戒指。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。
  4、 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,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,可使歷久常新。
  5、 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,也可恢復光澤。




何保養鉑金鉆石飾品

簡潔、自然和裝飾性,成了如今鉑金飾品的主題風格和發展趨勢。不論你是否想購買此類產品,你去市場上逛一逛,都可以發現一種現象:在美鉆體現華貴與亮麗,恒久與純潔,體現保值與增殖的觀 念趨勢下,鉑金鉆飾成了越來越多人指上腕間的寵愛 之物。 就在鉑金鉆飾走入尋常百姓家之間,它的保養就成了人們頗為關心的問題。

1.當你做家務時,不要讓佩戴的鉆時染上油污或漂白水,油污會影 響鉆飾的光澤;漂白水會使金屬產生斑點。

2.不宜佩戴鉆飾做粗重工作,鉆石雖然堅硬、耐磨,但如依其紋理 方向受到重擊的話,也可能會受損。

3.切勿將鉆飾與其它珠寶一起放在抽屜或首飾盒內,因鉆石在摩擦 時會將其它珠寶刮傷。同時,鉑金首飾也不宜和黃金首飾同時佩 戴,因黃金較軟,若互相摩擦,不但會使黃金飾品受損,也會使 黃金染在鉑金上,使之變黃,且很難去掉。

4.每年因將鉑金飾品送到珠寶店檢驗一下,查看鉆石與鑲托是否有 松動與磨損,以便及時整修。

5.鉆石對油脂有粘結性,粘上皮膚油脂、化妝品及廚房油脂的鉆石 會失去光澤,因此應每月清洗一次。清洗方法是:將鉑金首飾浸 入首飾清洗液中約5分鐘,取出后用小牙刷輕刷鉆石,再將其放入 濾網上用水沖洗,最后用軟布吸干水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g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