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狗狗,骨骼,尤其是,大型犬,你的
提問: 幼犬睡覺會抽 是缺鈣的反應? 問題補充: 發現狗狗睡覺前腿會抽 嘴角胡須處也是 不過都是在熟睡過程中 并且會眼微開 翻白眼 把我嚇哭了 還以為是狗狗得了什么遺傳病 問過朋友說是因為需要補鈣了

那適合未滿月狗吸收的鈣片或鈣粉是什么呢, 感謝解答 screen.width*0.35) this.width=screen.width*0.40"> 医师解答: 首先最好請專業的醫生確定你的狗狗是否缺鈣!

 當然,如果狗狗已經出現了缺鈣的癥狀,就要采取藥物治療了。建議不妨選用一些價格不太高的碳酸鈣、乳酸鈣,同時再注射維生素D3、口服維生素D2、維生素D3丸。當然,如果條件允許的話,也可以選用一些進口品牌的寵物用鈣,因為這些產品相比而言還是更為專業。

  至于具體的補鈣量應為多少,要視犬的品種、體型、年齡和缺鈣的情況而定,最好到動物醫院聽取專業獸醫師的建議。


狗狗補的方式方法和人類是不相同,很少有人知道狗狗到底需要多少鈣,結果造成不是過少就是過量。尤其是在狗狗的主人想做得特別好的時候,結果經常是事與愿違。

  其實鈣攝入過少和過量對狗狗都很不好,都會造成骨骼方面的疾病,如果狗狗本身骨骼已經有問題的話,那么就將加重病情。尤其是中大型犬,對于鈣的攝入量尤其敏感。

  舉個例子來說明:3個月的一只幼犬,比如說10公斤左右,將來能長到30多公斤,那么目前每天需要鈣的攝入量是8-10克左右。那么這幼犬就需要每天大約400克左右飼料,每100克含0.35%左右的鈣已經是足夠了,可以完全滿足犬的需要。比如說在此之外又加兩勺營養片的話,那么等于攝入量已經是16克,那么鈣就大大多于犬所需要的量,而同時磷的攝入量并沒有成比例增長,這樣就造成鈣磷比例失調。在大中型犬種中,這樣會引起許多骨骼方面的問題。

  與此不同的是,一般自己配飼料的話經常發生缺鈣的情況。沒有骨頭等飼料多數含鈣不足,尤其是對于中大型犬種來說。這同樣適用于乳制品,狗爸狗媽們經常認為與人相同,一口牛奶或者一個鈣片中含上幾毫克的鈣就已經很有用處了--但是這觀點實際上是很錯誤的,一個嬰兒需要15年左右才能到60公斤,真正大型犬用不了一年就夠了。所以要這么補鈣的話,當然容易出現缺鈣的現象。


確定狗狗抽搐的真正原因,然后在針對采取措施,這才是對狗狗負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g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