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男人,原因,女人,前列腺,要注意
提問: 男人和女人 問題補充: 男人和女人誰的平均壽命長? 医师解答: 表一:女性普遍活得比男性久
  出生時預期壽命  
國名 男 女 平圴壽命差距
中華民國 72 78 6
新加坡 74 79 5
中國大陸 68 72 4
日本 77 83 6
大韓民國 69 77 8
美國 73 79 6
英國 74 79 5
法國 74 82 8
德國 73 80 7
澳大利亞 75 81 6
資料來源:經建會人力規劃處1997年
     世界人口估計要覽
男人比女人平均壽命要短,其主要原因是男人的弱點———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比較多。主要表現在:

  胃:男人喜歡飲酒、抽煙、喝咖啡,不按時吃飯,在餐桌上狼吞虎咽,或經常暴飲暴食。醫學研究發現,男人胃病的發病率比女人平均高出6.2倍。預防胃病除了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外,還要保持飲食規律,要細嚼慢咽

  皮膚:據醫學研究表明,男人死于黑素瘤(最危險的一種皮膚癌)的可能性是女人的2倍。皮膚癌已成為男人中常見且上升迅速的一種癌癥。原因是相當多的男人不注意防曬,不注意進行皮膚癌的檢查。使用防曬霜、穿保護性衣服和定期自我檢查是預防這一疾病的最佳方法。
  
  心臟:據臨床統計,男人患心肌梗塞而入院治療的比例是女人的7~10倍。該病主要是由于男人食入過多的脂肪及大量吸煙、飲酒等原因造成的。此外,工作緊張、情緒不良也是病因之一。因此,男人要預防心臟疾患,除了戒煙和節制飲酒外,還要注意保持正常體重,避免過度緊張,堅持體育活動,多吃新鮮蔬果。

  肝臟:據統計,在慢性肝病患者中,男人是女人的4倍。這除了男人們社交頻繁,容易感染各種肝炎病毒外,另一個原因是飲酒。要保護肝臟首先要注意飲食衛生,避免各種肝炎病毒的入侵。其次是不飲或少飲酒,多食奶酪、酸牛奶及瘦肉。

  直腸:患直腸癌的男人明顯多于女人。研究表明,在缺少纖維素食物的同時,食用過多的脂肪和蛋白質是發生直腸癌的一個重要原因。預防該病,應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,每年定時去醫院進行腸道檢查,尤其是大便帶血時,切莫認為是痔瘡而滿不在乎。

  前列腺:50歲以上的男人有60%的人患有前列腺疾病。其原因是雄性激素分泌的改變,使尿道周圍的腺體增大。預防該病,一要避免長期壓迫前列腺,二要節制房事,避免縱欲,三要少吃辛辣食物,以免刺激前列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g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